晏珂

啥都吃,(✧◡✧)爱喻文州

[全职bg]江州青衫[三]

[全职bg]江州青衫(三)


又是第三人称……

或许ooc了?

慢热,女主比较理智。

半苏甜,半虐心。(不适合写苏甜……失望)

三·



记忆里的喻文州很少有这样冲动的时候,他一直都是慕艾心中极温和的存在,会说很暖心又很撩人的话,会不动声色地微笑。


慕艾有时候觉得自己和喻文州像两个极端的人,她骨子里是淡漠不易亲近的样子,不太讨人喜欢,安静而又平和。喻文州则很容易让人心生好感,或是依赖。


慕艾花了很长时间认识到自己的不优秀和不讨喜。能轻而易举抹杀她所有骄傲和荣耀的东西,无非是“爱而不得”四个字罢了。


这样简单的道理,她花了两年的时间才认识到。

她不甘而又庆幸,自己终于认识到了。



喻文州很少失态,很少对谁是这样无奈悲伤的态度。


慕艾静静地站在那里,目光落在虚无缥缈的地方,却不愿意多看喻文州一眼,她的瞳孔黯淡无光,漆黑的瞳膜上倒映着喻文州毫无波澜的脸。


“我听说你离开孙哲平了。”

他花了很长时间调整好自己的语言系统,近乎艰难地开口。



“根本就没有在一起过。”慕艾微微回过神来,面色上有些不自然,却依旧认真地强调着,“你不要道听途说。”


“嗯。”喻文州忽然笑起来,似乎极喜欢她这样认真安静的样子。


“我没想到会遇到你。”她垂眸,不愿意再做过多言语,“你可以放开我吗?”


“不可以。”喻文州看上去依旧是笑眯眯的样子。


“啊……”她有些慌张地抬起头,脖颈处露出一截动人心魄的白,“我晚上要请人吃饭的……”


喻文州的目光落到那一截魅惑的白上,眸色忽然黯淡下来:“我去跟你蹭饭吧。”



“那样子不好。”

“不。”




他忽然狡黠地笑起来,温文尔雅人畜无害,又是恰到好处的让人心生依赖和信任。

“霸图的副队请客,我很高兴作陪。”



——



参观完蓝雨,差不多已经到晚饭的饭点了,黄少天的邀请一如他的言谈一样热情,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刚准备出言拒绝,听到一边的喻文州淡淡地开口:“张副似乎已经有约了。”


他的手忽然停顿下来,许久过后才收回。


“不巧的是,我今天也有事。”喻文州一脸歉意,状似无意地出言道歉,“我去和故友吃个饭,很抱歉今天失陪了。”


张新杰的神色没什么变化,转身和韩文清说明情况,倒是黄少天有些摸不清头脑,刚想开口却被喻文州制止了。


两个人的目光在空气中短暂地交汇,又不留痕迹地移开。


心知肚明,又不愿坦诚。


有人的手机忽然响起来了,打破了原本的宁静。张佳乐有些慌张地掏出手机,却在看到来电人的那一刻脸色煞白。


很多人的目光落在他身上,他手忙脚乱地挂了电话,却引来更多人的疑惑。


林敬言无奈地戳了戳他,以为他又在和谁闹别扭,低声问:“谁的电话,你都不接一下?”



“没什么。”他有些心虚,连回看林敬言一眼的勇气都没有。


“没事吧?”林敬言有些担忧。

“不,没事。”



他的背后是宽大的落地窗,在手机响起的那一刻张新杰就看到了来电人的名字。



孙哲平。


——


“和慕艾一起吃?”

“嗯。”



喻文州的神色自从上车后就慢慢淡了下来,两个人都是心脏般的存在,谁都清楚对方在这件事上的态度,谁都不会松手,谁都不太愿意在私事上给对方好脸色看。


“我不怎么记得第一次见到她什么样子了。”



张新杰的声音隐在汽车的发动声中,听不出什么感情,却很清晰。

“一开始觉得她挺好的,做事又认真又好,成绩也很好,很符合我对未来女朋友的标准。”

“后来发现她喜欢孙哲平前辈,我就想,那就算了好了。那么好的姑娘,嫁给喜欢的人挺好的。”


张张新杰开车的时候很不喜欢分神,平日里他都是对自己极高标准,如今却在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沉默,为自己下一句话打腹稿。


直到后面的车开始催促,他才开始继续开车,思维也稍微集中了一些。


“孙哲平前辈不适合她。我想争一争。”


张新杰的讲述似乎还没有完,坐在后座的喻文州却幽幽地开口:“我以前很喜欢她的时候,问她喜欢我吗,她仔细和我分析了一下我的性格和未来的职业规划,觉得也挺喜欢我的。”


“其实我挺高兴的。直到我听到孙哲平前辈问她为什么说喜欢我。”


轿车里忽然安静下来,开车的不愿意开口打扰,讲故事地已经说不下去。


他们都听到了。


那个时候恰好大家都在,孙哲平也只是挑了个看上去没有什么人的地方,恰好是训练结束的时候。


少女的声音温和安宁,听上去像是连绵的春雨扑面而来,听完她的话,所以人的心都沉到了冰窖。



“因为喜欢无关紧要。”


“所以我爱你,孙哲平。”


喻文州的声音里没什么温度,一字一句,真真切切表达了他这几年来的所有心情。




“我从来没有那么羡慕孙哲平。”

评论(7)

热度(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