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珂

啥都吃,(✧◡✧)爱喻文州
i hate u i love u - gnash/Olivia O'Brien

[王杰希bg]love&hate

不知道会不会真的让你落泪。

很希望真的可以打动你。

@今天吹王了吗 我虐你们家老王了……别动手



她说,我爱你,我恨你。

——

她坐在落地窗前抽烟,神情张扬地不可一世,依旧像那个十九岁的白墨,轻轻松松就可以说爱的女孩子,轻轻松松就喜欢上了王杰希。

“我以前学李商隐的诗词的时候,觉得这个娘炮真他妈可怕。给老婆写信都婆婆妈妈得很,‘何当共剪西窗烛,却话巴山夜雨时。’人最好别轻易爱上谁,一爱上就傻了。”话还没说完,烟就被她按在了烟灰缸里,纯白色的花岗岩,是她喜欢的格调,里面的鲜血还未清洗过,早已经凝固成黑色,像死者未名的遗嘱。

“后来才知道……‘君问归期未有期’……这真的是世界上最残酷的情诗。”

——

“不要在年少遇到太过惊艳的人,容易误终身。”

“有人跟我说,白墨不应该和王杰希在一起,像王杰希那种人,心里容不下第二个人,像白墨那种人,心里容不下任何人。”

“一语成箴。”

——

王杰希年少的时候喜欢过一个女孩子。他记不清她的容貌了,只记得她穿着白衬衫的样子很柔和很漂亮,他关于青春的记忆太少,剩下的都给了白墨。

十七岁的白墨,和他喜欢的女孩子像两个极端,鲜艳夺目,张扬艳丽,不抽烟不逃课,规矩而又嚣张。会解答极其困难的物理题,会把他堵在墙角,微微挑眉,眉目间满是璀璨的星光:“是你。”

尽管他们从未相识,尽管她知道王杰希喜欢的不是她。

——

退学去打电竞的少年错过了白墨十八岁的生日,正好赶在她十九岁生日的前一天,跟她表了白。

“你希望我说什么?”白墨在电话那头哈哈大笑,依旧嚣张得可爱,“我喜欢你?”

“别傻了,王杰希,我爱你。”

——

很少有人知道王杰希已经结婚了,有圈内的好友开玩笑,说他把自己嫁给了微草,他不过是一笑而过。

白墨不会在意的。
他这样想着。

直到一个月见面的次数一只手就能数过来,那个时候的白墨已经习惯了在夜深人静的时候坐在客厅遥遥无期地等待,习惯了每次见面时的男欢女爱。

“你让我觉得,我像个重情的妓女,在等着一个恩客的垂青。”

她打电话给他,一边说话一边笑,用茶几上的小刀划开自己的手腕,一边听王杰希解释一边笑,依旧像个孩子。

“让我去死吧,王杰希。”

——

她从急救室里被推出来。

王杰希不在。

“我很抱歉……”

他在漫长的等待中写了一封长信,解释了这几个月他的忙碌,解释了他的无奈和心疼。

白墨看了一个开头,把信扔了。

“君问归期未有期。”

“哈哈。”

——

不知道是谁爆出了王杰希喜欢过的白月光。

全世界都希望王杰希和喜欢的人在一起。

那个女孩子还和以前一样,干净柔和,穿白衬衫的样子极美

十七岁的白墨死了。

王杰希仍旧像个少年。
他喜欢的姑娘仍旧是个是那个样子。

二十三岁的白墨忽然很累很累……忽然就不想爱了。

——

“我们离婚吧。”

“我不是不爱你了,我只是觉得……我比谁都恨你。”

“我不想给你解释的机会,你会给自己喜欢一个不爱你的人解释的机会吗?我不会,王杰希,我再也不会了。

——

十七岁的白墨喜欢王杰希很久了,她经常在校图书馆呆一整天,看王杰希帮着图书管理员整理书册,微微露出的脖颈和手腕极白,带着莫名的蛊惑。

在某一个下午,空寂无人的某个角落,王杰希趴在桌上睡着了,图书管理员去外面晒太阳了。

她站着角落里,被诱惑着上前……吻了过去。

少年的唇微微带着些凉意,却在某一刻轻易击中了人心。

张扬了十七年的白墨,忽然就心动了。

——

屋内的血腥味还未散去,地上的血迹已经干涸,白色的床单上浸染了深浅不一的血迹,一如新婚之夜的誓言,如今却成为了沉默的控诉。

他没有放手。

他把自己的未来都给了她,他看见的东西那么多,可白墨什么都不想看。

她那么决绝,那么轻易地……自杀了。

——


“很抱歉,我们尽力了。王先生。”

“您的家属……因为失血过多,抢救无效,今天早上去世了。”


评论(21)

热度(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