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珂

啥都吃,(✧◡✧)爱喻文州

【叶修bg】消遣(后续)

不够虐啊不够虐……

我想好一个题材,觉得还蛮虐的……说吧希望我写谁?

已经是不悲不喜的态度 不要为此落泪。

——



离开顾辞的第19天。

他很少那样颓废过,会在深夜忽然清醒过来,手伸向床的另一半,直到触到冰凉的被窝,他才后知后觉顾辞已经不再了。

他从来不知道思念会那么痛。

痛到他一想起那个人,就忍不住捂着自己的心脏,忍着自己眼眶中的泪水。




离开顾辞的第23天。

“你好。我找叶修。”

“你好。”

“请问您认识顾小姐,顾辞吗?”


顾辞乘坐的飞机出了事故,确认死亡后,法院根据她的遗嘱处理遗物,联系叶修的是顾辞的朋友,说是顾辞的一些东西要转交给他。

他一个人独坐了很久,等来了撕心裂肺的结局。


“叶先生,先恭喜兴欣第十赛季夺冠。你果然没有辜负任何人对你的期待。”来者眸色温和,言语却极其锋利,“顾辞……她不算,她已经死了。”



“阿辞说临死之前想去一趟崇明岛看日出,我陪她去医院做了流产,看着她一边笑着一边在签证上签字,她是一直习惯笑着的,倘若她没有遇见你。”


“我不是来指责您的,阿辞说,那不是你的错。”

“是她把爱情看成了消遣,是她……耽误了你。”




“我只是想问问你,你知道她一直想去崇明岛看日出吗?你陪她去过吗?你还记得她有多爱你吗?还记得她跟你说过的最后一句话是什么吗?你还记得她曾经一边哭着一边吻你吗?记得她曾经放弃一切……来爱你吗?”

“叶修,你还记得吗?”



你应该大步向前走,可我追不上你了。


十九岁的顾辞还会撒娇,会拉着叶修的手去吻他,即使他的神色淡淡的,甚至不曾理会过她。

是否每个沉迷爱情的人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每天郑重地向自己许诺,不要去伤害自己,不要孤注一掷,然后一次又一次的背叛自己的诺言,不停地去追逐,不断地放弃,重新开始,放弃,重新开始……

直到遍体鳞伤。



“我已经很累了,非常累。”

“我喜欢一个人狂欢,不喜欢两个人孤独。如果是叶修,也许我可以忍耐。”

“我怀孕了。”

“体检单出来了,癌症,医生问我孩子要不要留住,可我没有那么多日子去亲自孕育他了,我不会让他成为负担。”

“人总要学会忍耐,学会去明白,有些人不是不知道怎么爱你,只是因为你是你,所以他不爱罢了。”

“我从来没有问过他,问过他是否爱我,他太忙了。”

“他太忙了,可我已经很累了。”

“我想去崇明岛看日出,看完日出就去很远的地方,我要去吻一个陌生的男孩子,去买一瓶酒,看着夕阳的余晖撒在海面上,然后我要跳进去,像童话故事里为爱奉献一切的那个小人鱼。”



墨色的本子,满满地全记载着顾辞的随笔。

“她的东西,我给您带到了。”


“很抱歉,我能问你一件事吗?”叶修微微垂眸,遮掩着眼底的泪水,“她……看到崇明岛的日出了吗?”

“没有。”

他忽然就哭了。

倘若我死了,请将我的骨灰撒到崇明岛的临海里,我想陪一个姑娘看日出。
——叶修。

评论(7)

热度(1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