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珂

啥都吃,(✧◡✧)爱喻文州

【叶修BG】消遣

存稿还是应该在早晨发……

我一直很想把这个写出来,感情经历太苍白,很容易就写成无悲无喜的调子。

配些悲情的歌吧,倘若你落泪了,请告诉我。










最后一次缠绵。

他离开。

她留下。




她依旧是孤孤单单一个人在家里,电视里放着那个男人的比赛,他在镜头里露出戏谑的笑容,勾起台下无数粉丝的尖叫。

她身上还惨留着他唇齿间的烟味,干净的白衬衫下掩藏不住缠绵的吻痕,她的目光淡淡的,几乎要让人落下泪来。




她想说我爱你,却鬼使神差地说出了另外一句话。

“我恨你。”






他们不曾相爱过,连在一起的诺言都不曾轻易许诺。


对于叶修来说,顾辞只是一个恰到好处的人选罢了。


温和安静不善言辞沉默寡言。


你愿意怎么说她都好,她不会吵到你不会打扰你,不会乞求你的爱,不会轻易说离开,不会出轨,不会索求。


他很多时候想,就这样挺好的,退役了之后就跟她在一起,然后结婚。生活不是言情,他也只是喜欢平淡的生活。


叶修不记得她的生日,也从来不记得她喜欢什么,他很少对她说话,似乎对她的沉默很是喜欢。


你可以把这个叫养成,角色扮演,折磨,冷暴力……




唯独不能叫它“爱”。




顾辞遇见叶修的时候才17。

那本是她人生里最美好的时刻,一下子全毁了。


“很多人告诉我。顾辞值得最好的。我可以比所有人都幸福但绝不可以比别人不幸。直到我遇见叶修,我才知道感情可以让一个人多卑微。”



“他会很长一段时间看不到我,无法关心到我,然后会在某一天突然和我说话,关心我,好像很爱我的样子。而我还欣喜若狂。”



十七岁的顾辞把爱当做消遣。

二十七岁的叶修把她当做消遣。





她把病历和信纸放在桌上,拎着行李站在门口。




“癌症,医生说我最多只能活三个月。我怀孕了。”

“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不要经常熬夜,不要老吃泡面,不要老抽烟,过马路的时候要注意安全,不要和人斗嘴,感冒了记得要吃药,下雨了记得带伞,没事就出去走走,记得多喝热水。”

“我十八岁那年很多人祝福我,说我值得世界上最好的爱。可能我没有机会了,但我希望你能遇到这个世界上最好的,对你爱的姑娘好一点,生活不是言情,但还需要爱。”

“再见,叶修。”




第十赛季的冠军得主是兴欣。

有人问那位四冠得主:“你准备干什么?”

“想跟一直喜欢的姑娘告白,准备娶她。”

她才二十一,人生的路还很长,他能给她的东西太少,现在就想陪陪她。

他不知道他喜欢的女孩子去了医院,做了流产,去了很远的地方。

他不知道今天是她的生日,不知道她一直想去看看崇明岛的日出,她去了,并且准备在那里死去。



他不知道什么在等他,他依旧对着镜头微笑。

——end

评论(20)

热度(212)